老等家的

NT/TN(tag:not x tiw)

© 老等家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喝醉之后(Not x Tiw)

感谢学长活动结束后,身为班长的Tiw正安排人手把喝醉的人送回宿舍。本来这件苦差事轮不到他,可是Kongphop把大当家Arthit拐走了,学长们又醉得不省人事,除了Not学长,不过他不理人,只能由自己善后。
其他人都走得差不多,Tiw看见Not依然坐着,面无表情。因为他还要锁门,便上前询问:“Not学长,你不回去吗?”
没得到回应,Tiw又问了一遍。
Tiw蹲在Not跟前,看到他无神的双眼,才恍然大悟,原来学长是喝醉了。
“嗷,学长这么大块头,我怎么送他回去?”Tiw对比了两人的身材,懊恼得狂挠头,肌肉用时方恨少,再叫人过来帮忙也不现实。
“学长你能自己醒来走回去吗?”
“……”
“唉。”Tiw一鼓作气拉着Not的手臂把他扶起来。当Not的重心落在Tiw身上时,幸好Tiw靠着桌子,才没有摔倒。
两人一路磕磕碰碰,终于走到了Not的宿舍。一到目的地,Tiw就把Not扔上床,的确是“扔”,他实在没有力气再好好地安顿学长。他把被Not压着的被子拽出来盖上,正打算离开,就听到Not说了句话。
“学长,怎么了?”Tiw没听清,便走回去弯腰倾听。
“Arthit。”Not在Tiw的耳旁吐出了这个名字。Tiw猛地站直身子,震惊地看着Not。
“Not学长是暗恋Arthit学长吗?怪不得今天会喝醉,他可是之前一个喝倒我们四个的人啊。”可惜Tiw不知道,上次教头团跟他们喝酒时,Not也是喝醉了,只是他醉的表现是变成jpg。
“不过也是,Not学长和Arthit学长关系一直很好,还经常接他上下学。今天肯定伤心透了,Arthit学长公开了他和Kongphop的关系。”Tiw看向Not学长的眼神多了些怜悯和同情。
熟睡中的Not浑然不知自己的无意识呢喃被Tiw脑补成一部苦恋无果的年度大戏。不过这也不能怪Tiw,他今晚才被KA夫夫的关系震惊到,所以现在看到什么都容易往那方面想。

Not这一夜睡得并不舒服,醒来落枕了。“嗷,这个Arthit也不帮我枕个枕头。”

Not一出宿舍门就碰见隔壁Arthit在开门。
“Arthit,你今天这么早去哪了?诶,不对,你的衣服都没换。你干什么彻夜未归呢?”Not明知故问,看到Arthit羞红了脸心情大好,顺便原谅了他昨晚不友好的照顾。
“你脖子怎么了?”Arthit回答不出只能转移了话题。
“嗷,你还敢问。你昨晚不给我枕个枕头,这不落枕了嘛。”
“昨晚?我和Kongphop早就走了,不是我送你回来呀。”
“哈?那是谁?”
“这我就不知道了。”Arthit打了个哈欠,“我先回去换身衣服。”
“去吧。我去买早餐。”

Not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可能的人选,还是不清楚究竟是谁送他回去。
“Not学长,早上好。”Tiw站在电梯口,元气满满地打招呼。
“早上好。”
“学长你的脖子怎么了?”
“昨晚落枕了。”Not摸了摸僵硬的脖子,无奈地说道。
“嗷,不好意思学长,昨晚我忘了帮你垫个枕头。”
“是你送我回去的?”
“是……是啊。”
“那真是麻烦你了。”Not拍了拍Tiw的肩膀表示感激。
“可我把你的脖子……”
“没事,过会儿应该会好。”
“学长你要去买早餐吗?我帮你去买吧,算是补偿。”
“不用了。”
“需要的!你要吃什么?”
Tiw坚定的表情实在让Not无法拒绝:“粥吧。”
“行。”刚好电梯到,Tiw钻进电梯离开了。
Not只能往回走,坐等Tiw的补偿服务。

“学长,我顺便买了药膏,吃完帮你按摩一下吧。”Tiw提着两人份的早餐和若干药膏进了宿舍。
“Tiw,你买那么多药膏干嘛?”
“店长说这些搭配使用效果更佳。”
“我只是落枕……”
“落枕处理不好也是很麻烦的。先吃饭吧,待会帮你按摩,我手艺不错哦~”
Not接过Tiw递过来的热腾腾的白粥,昨晚惨遭酒精洗刷的胃终于恢复元气了。

两人吃完早餐,Tiw研究着药膏的说明书,Not则脱了上衣,乖乖坐在椅子上。
Tiw站在Not背后,看着他精壮的肌肉,突然觉得昨晚把学长扛回来的自己是天赐神力。他把药膏抹在Not的脖子上,慢慢推开药膏,让它被吸收。
“学长,这力可以吗?”
“其实可以更用力点的。”
“好。”Tiw加重了力气,药膏也渐渐起效,Not的脖子开始发红发热。
Tiw觉得周遭安静得可怕,急需找个话题打破这个尴尬的气氛。
“Arthit学长是怎么样的人?”
“Arthit?”怎么突然提起Arthit?不过Not转念一想,Tiw是Kongphop的朋友,应该是担心Kongphop会不会受委屈吧。
“Arthit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,虽然他吼你们,但这只是新生训练的需要。他为人仗义,也勇于承担责任。我认识他这么多年,他的确值得依靠。”
这段话在Tiw听来却是Not的表白,他心想:这么多年的感情,要放下真的很难。
Not补充了一句:“所以根本不存在他配不上Kongphop。”
怎么突然提到Kongphop?果然Not学长还是很在意他们啊。Tiw在心里叹了口气,只能开口安慰:“Not学长你也不错啊,性格好,身材不错,还是学霸。”
Not被Tiw的话题转移搞得有些懵:“哈?”
“其实你应该多关注身边的其他人,也许会有不一样的发现。”Tiw决定要拉Not学长一把,不能放任他陷入失恋的泥沼,毕竟身边也有不少同学暗恋他。
Not觉得Tiw的话很莫名其妙,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接话。Tiw却以为自己戳到Not的伤心处,也就闭上嘴。
Not的脖子在Tiw的按摩下终于能动了。
“药膏是一天两次,今晚我再帮学长你按摩吧。”Tiw边收拾东西边说。
“不用了,不能再麻烦你。”
“学长,我要为我造成的麻烦承担后果。”又是这一副表情,Not摆摆手,说:“呃呃呃,你不觉得麻烦就行。”

自从按摩之后,两人的关系突飞猛进,成为可以约着吃饭去图书馆甚至逛街的朋友。
这一变化引起Arthit的关注,一年生往三年级跑得最勤的除了Kongphop就是Tiw了,Kongphop毕竟是自己的恋人,找自己无可厚非,但Tiw一直找Not的原因就值得深思了。
“Not,你和Tiw怎么回事?”Arthit趁下课直接问了Not。
连Arthit都发现了,心思细腻的Not怎么可能不知道两人关系的变化。他苦笑:“兄弟,我也想知道。”
“哈?”
“从我喝醉他送我回去的隔天开始,他几乎天天找我。你也知道我容易喝断片,完全不记得上次喝醉发生了什么,他为什么会这样我没有任何头绪。”
“该不会他喜欢你吧。”
“不可能。”Not停顿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:“他,偶尔会用怜悯的眼神看我。”
“既然不是喜欢,那不如直接问他吧。”
“我也这么打算。”
Tiw刚进教室就看见Not和Arthit谈话后脸色沉重,Not学长还是很难过是吗。
在去图书馆的路上,Not问:“Tiw,我喝醉那天有发生什么吗?那天后,你一直找我。”
Tiw眼中闪过一丝惊慌,自己太反常了,反而引起学长的怀疑,绝对不能让他知道我知道他暗恋arthit学长。
“没发生什么呀。”Tiw扯着嘴角笑了笑,“一开始便觉得学长是值得深交的人,所以才跑得勤,和那天无关。”说完心虚地低下头。
Not没放过Tiw脸上任何表情变化,果然还是发生了什么,可他不说,自己也不能逼着。“我知道了。”
Tiw以为自己糊弄过去了,便继续进行着帮助Not学长摆脱失恋大作战。有过几次约了暗恋Not学长的同学,假装偶遇一起吃饭,不过Not学长对和陌生人同桌吃饭还是有些介意,虽然没有表现出来,但以Tiw对他的了解,知道他是真没兴趣,所以直到Not大四,Tiw还是没能帮他找到一个男朋友或女朋友。可是Tiw忽略了一点,他霸占了Not全部空闲时间,Not想去约会也没时间约会呀。

“嗷,居然下雨了!”教头团一行人在实验室熬通宵做实验报告,也不清楚外面的天气情况,一出门看到灰蒙蒙的天瞬间懵逼。
Tuta得意地从包里拿出一把伞,Bright一把抱住Tuta的大腿,“一起走一起走。”
Plame看向Arthit,紧盯他的包。
“我没带伞,Kongphop要来接我。”
“靠!”Plame翻了白眼,便转头寻找下个目标。“Not呢?”
“他一出来就走了。”
“走那么快,赶着投胎吗?”

看到雨,Not第一反应是Tiw那么大大咧咧,肯定没带伞,所以直接就跑到教学楼等他。
“Tiw。”
在遭受考试打击后蔫了的Tiw见到Not,一扫阴霾。那变脸速度让和他一起出来的Kongphop惊奇。
“学长,你怎么过来了?”
“我想你应该没带伞。”
“还真是。”Tiw窘迫地挠挠头。
Not摸了摸Tiw的头,问:“你好像不是很开心,怎么了?”
“今天小测,好难啊。过几天就要期中考了,担心死我了。”Tiw嘟起嘴,向Not抱怨着。
“那我帮你补课吧。”
“真的吗?”Tiw激动地抓着Not的手臂狂摇。
“嘿,淡定点。雨伞都快被你摇掉了。”
在他们后面走的Kongphop硬生生被塞了一嘴狗粮,急需Arthit的安慰。

吃完饭,Not就带Tiw回宿舍给他讲题。
“学长,这道题是用这个公式……”Tiw转头看到Not手撑着头睡着便自动消了音。
因为熬夜,Not有些憔悴,眼周有淡淡的青黑,脸上也冒出了些许胡茬。Kongphop提过,这两天学长们在忙实验报告。Not学长估计也没怎么睡觉。
Tiw想起Ma-Plang对Not学长的评价——安静得可怕,其实Not学长应该是温柔得可怕,明明那么累,还要给自己讲题。Tiw侧着头趴在桌上,看着Not,觉得怎么看都看不厌。

晚上没拉窗帘,早晨的阳光就直直打在Not脸上,他被热醒了。
在他对面的Tiw因为逆光,好像被镀了一层金色,在发光。
“Tiw,醒了。”
“嗯~再睡一会儿~”Tiw的尾音挠得Not的心发痒。
Not揉了揉Tiw的头发,觉得他像只慵懒的小猫,可爱得很。“要睡就到床上睡吧。”说完就把Tiw横抱起来塞进被窝里。
Tiw睡醒,Not已经走了。他看见床头柜上Not留下的便利贴和早餐,娇羞(大雾)地抱着Not的枕头在床上滚了几圈。

Not临近毕业,忙着毕业论文和找工作,两人碰面的机会也大幅减少,Tiw这才意识到自己已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Not。Not学长不在身边,Tiw每天总是查手机,看看学长有没有发line给他。精神也不太好,萎靡程度跟Kongphop有得一拼。

感觉过了好久,Tiw在学长的毕业欢送会上终于见到Not了。因为毕业,学长们回忆起大学四年发生的点点滴滴,互相灌着酒,好像喝醉了就不用面对离别的伤感。欢送会一直闹到半夜,Tiw再次充当醉汉运输工,把喝醉的Not送回宿舍。
Not已经把东西收拾好了,几个行李箱就放在床边,这一场景触动到Tiw,觉得自己如果不迈出第一步,可能就会错过Not了。
Tiw双手撑在Not两侧,低头吻了他。
突然,原本睡着的Not睁开了眼睛。
“Arthit?”
Not贴着Tiw的唇,含糊不清地吐出这个名字,这次Tiw依旧听清了。
和之前一样,Not喝醉了只会叫“Arthit”,Tiw觉得自己这两年在白费功夫,原本打算等Not醒来就跟他表白,现在只能狼狈地离开。

隔天,Not一行人拉着行李箱在校门口等车,KA夫夫正腻歪着。
“Arthit学长,到了记得打电话给我。”
“好~你也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Bright一阵恶寒,本想和Not吐槽他们,却看到Not心不在焉的样子:“怎么了Not?”
“哦,没事。”昨晚Tiw说过会来送他,可是一直没出现。总不能打电话问他怎么没来吧,毕竟这不是义务。
他们上了车,Tiw也还是没出现。

从那以后,因为异地,两人联系变少,而且即使Not找Tiw,他也隔很久才回复,渐渐Not也觉得无趣,两人便断了联系。

“Tiw,我周末要去清迈找Arthit学长,你要一起吗?Not学长也在清迈诶。”
“不了,我们已经没联系了。”
“哈?”Kongphop对Tiw的回答有些接受不了,半响才开口:“我以为你们在一起是迟早的事。”
Tiw看着Kongphop,无奈地说:“我也以为,可惜不是。”

一年后Tiw经学长介绍进入一家公司实习,没想到Not也在里面,他已经是隔壁部门的项目组组长。
“Tiw,好久不见。”Not依旧这么温柔,Tiw心里又起了涟漪。
“好久不见,学长。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Tiw很怂地逃开了,甚至在考虑要不要辞去这份实习。
不过幸好他们不在同个部门,两人见面的机会不多,即使远远见到Tiw也会掉头避开。
Not对Tiw有太多疑问了,为什么毕业后他就不怎么理自己,为什么在公司总是避着他。每次想找他谈谈,Tiw却总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。于是,在一次庆功会上,Not假装喝醉,让Tiw送他回去。
Not在车上闭着眼,正思考要怎么开口问他才不会突兀,突然Tiw抱住了他。
“学长……”
Not感受到脖子有些湿意,这小子怎么哭了。
“我很想你。”Not本想拍拍Tiw的背安慰,听到这句话,抬起的手停住了半空。
“那怎么不联系我?”
Tiw猛地抬起头,看见Not恢复清明的双眼。
“我可以吗?”Tiw带着哭腔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“哈?有什么不可以?”
Not对Tiw的问题有些莫名其妙,感觉好像自己有拒绝过他。难道又是自己喝醉后做了什么事情吗?
“Tiw,你老实告诉我,你到底怎么回事?突然插入我的生活,然后又突然消失,现在又躲着我,你究竟在想什么?”
Tiw根本没听Not一连串的问题,自顾自地问:“你还喜欢Arthit学长吗?”
“什么?!”Not被这问题吓得跳起撞到车顶。
“你喝醉的时候喊了Arthit学长的名字,我以为我能让你忘记他,可还是太天真了,欢送会后你喝醉了,叫的依旧是‘Arthit’。现在呢?你还会叫‘Arthit’吗?”
“Tiw!你该不会只是因为我喊了“Arthit”就以为我暗恋他???我叫他名字是因为习惯,我喝醉了都是他照顾我的,习惯懂吗?你怎么会想歪成这种地步。”Not无语到抚额,“再说了,我怎么可能喜欢他,他只是兄弟啊,想想就觉得恶心。”
“学长觉得同性恋恶心吗?”Tiw此时的脑回路已经不能跟常人比了,Not恨不得把他的脑袋敲开重装。
“我是说我和Arthit如果在一起很恶心!跟你当然就不会。”
Tiw终于抬起头,不可思议地看着Not:“学长你是什么意思?”
“我喜欢你,Tiw。”
Tiw双眼被点亮了星光,回应:“我也喜欢你,Not学长。”

—END—

评论(12)
热度(11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