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等家的

NT/TN(tag:not x tiw)

© 老等家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原谅(Not x Tiw)

啊啊啊啊啊Tiw渣了然后洗白了,不喜勿入啊啊啊啊啊

 @Hlllllllllodie  的“你闹够了没有”真的把我难住了……不会写虐,我也不知道虐不虐,反正我是边写边哭(太没出息了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闹够了没有!”Not直接甩开了拉住自己手的Tiw,让他踉跄了一下。

“我们已经分手了,请不要再纠缠,好聚好散吧。”Not留下这句话就进了楼。

是啊,分手了,不能纠缠了。可Tiw还是盯着禁闭的大门不肯离开,即使这场闹剧已经引得路人指指点点。

Not虽总是一副宽容温暖的样子,但要说绝情也无人能敌,只是没触碰到他的底线罢了。这些年Tiw不就是在作死,一直试探他的底线吗?最后才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后果。

背叛,谁能容忍?


“Jun,你和我想象的一样,很可爱。”Jun是Tiw的游戏ID,他正在和游戏认识的网友Bot面基。

Bot对Tiw是个特别的存在,两人认识了快五年,无话不谈,就连不玩游戏的Not都从Tiw口中知道了Bot这个人。

两人面基的氛围恰到好处,Bot也比网络中更健谈,更风趣,逗得Tiw频频大笑。

不知是酒精的原因,还是环境的因素,在Bot表白后凑近要吻上自己的时候,Tiw闭上眼睛也迎合了起来。然而心里想的全是p'Not,如果他看见,会吃醋吗?会在乎吗?这次的接吻自然也显得有些心不在焉。


不巧,路过这家店的Not从窗外刚好撞见了这一幕。


“你解释吧,我听着。”

Not见到后直接打电话把Tiw叫了出来,并把主动权交给他。Not不想误会,毕竟因误会分手的例子太多了,他也不想等到后来才后悔莫及。

Tiw却无从解释,Not看到一切的都是真的,自己找不出理由辩驳,是自己错了,难道还能死皮赖脸地否认,再说“什么都没发生过我们回家吧”吗?

“不想说吗?那我问吧。”Not忍住自己的怒气,尽量以平稳的心态询问,“他是谁?”

“……Bot。”Not听Tiw提过这个名字无数次,也曾经因他产生些危机感,但还是选择相信Tiw,便没有多过问,只是劝过Tiw少玩游戏,想让他减少和Bot接触的机会,不过Tiw当时以为自己只是怕他游戏上瘾。

“第几次见面?”

“第一次,他说他来曼谷旅游,问我有没有时间碰一下。”

“亲了吗?谁主动的?”

Not镇定的提问像是冰冷的刀子在Tiw的心里割着,像是凌迟,一刀刀地让他疼得快要窒息。

“亲了!他主动但我也乐于接受,其中没有误会,你看到的都是真的!”Tiw红着眼眶,倔强地抬着头,阻止眼泪流下来。

“分手吧。”Not沉默了一会儿,最终下了判决书,他容忍不了背叛。

明明知道会是这个结果,但Tiw还是控制不住泪腺,眼泪狂流。

被背叛的人是我啊,我都还没哭呢你哭什么?Not被Tiw的眼泪惹得心烦,忽略内心深处想抱着安慰Tiw的欲望,转身离开。

“你都不在乎我。”背后传来Tiw带着哭腔的指责。

“你现在在倒打一耙吗?”Not总算憋不住怒火。

“不是吗?一直以来你从不过问我和谁出去,我和谁有约,冷淡到我都怀疑我们是不是在交往。p'Not,是你对我太放心还是对自己有信心呢?”既然撕破脸了,Tiw干脆把心里话都倒了出来。

“4月15号,你在我公司楼下对面的咖啡厅和一个女孩喝咖啡。5月3号,你在我勘测的附近商场和一个女孩逛街。5月20号,你说收到了女同事的巧克力,口袋的小票忘记扔了。”Not准确地报出了Tiw最近不寻常行为的时间地点,解释他的冷淡,“这些都是假的,我又何必去问去和你吵呢?”

Tiw还没来得及高兴,Not又补充了几句:“今天是过火了,即使是演我也接受不了。不过也不可能演,我撞见纯属偶然,是吧。”

Not深深看了Tiw一眼,重新开口:“就这样吧。”


因这样分手,Tiw是不甘心的,即使已经吃过几次闭门羹。

20:00,Not的手机准时响起。

[今天M找我开黑,我竟觉得无趣,原来我也是可以戒掉游戏的。可过了这么多天,我还是戒不掉你。p'Not,我以后不作了,原谅我,好吗?]

自从分手后,Tiw每天坚持不懈地发短信道歉,而Not明明可以把他拉黑,阻止短信骚扰,可还是舍不得,潜意识为他们的关系保留余地,就连每条短信都认真看过后保存下来。只是不见他,不接他的电话。

“Tiw这样你都不心疼的?听Ward说,他这些天过得一点也不好,而你不也不好受?”Plame看Not还在盯着手机发呆,忍不住管闲事。

Not回了回神,退出短信界面,平静地回答道:“让他长长教训也好,以后和别人交往就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。”

见Plame还有话说,Not指了指公司楼下撑伞的身影,转移话题:“下班吧,Ward在等你。”

“嗷!不是让他下雨别来吗?”Plame探身朝窗外一看,就拿起包和雨伞冲出公司。

Not笑Plame的口是心非,心里肯定也还是欣喜Ward过来接他的吧。

窗外阴沉的天空划过几道闪电,雨势更大了。Not拿起手机打算问Tiw到家了没,有没有被雨淋湿,才想起他们已经分手了。他摇摇头,直接把手机放进口袋,抓起桌上的车钥匙,回家。


Not已经习惯见到在家门口坐着的Tiw,家的钥匙已经被他收回,所以Tiw根本进不去。有时候运气不好,没遇上熟人帮他开小区的门,只能在大门口守着,也才有闹得人尽皆知的那一幕。

Tiw应该是淋雨过来的,衣服还在滴着水,坐的地方也积了一摊水。Not跟他说过很多次,记得看天气预报,记得带伞,可他总是没记性,还有一大堆理由:“反正我有p'Not就够了。”

“p'Not,你回来了。”Tiw冷得连声音都有些发颤,“今天同事给了我两张话剧票,我……”

嘭!

Not直接跨过他进了公寓关了门。

Tiw手里还攥着没送出去的门票,不过早已被雨水浸湿,变成一团纸糊。他蹲在门外,埋头痛哭。

公寓内的Not靠在门板,听着门外传来Tiw一阵一阵的啜泣声,心也疼了起来。

“不听不见不想。”Not强迫自己进了房间,不去在意Tiw的一举一动,可刚走进房间又出来了,手里还拿着毛巾和雨伞。


Tiw晚饭也没吃,还淋了雨,就蜷在门口瑟瑟发抖。背后的门突然打开,扔出一条毛巾盖上他,还递来一把雨伞。

“回去吧,别糟蹋自己的身体。”

Tiw猛地起身,突然眼前发黑,身体有些摇摇欲坠,Not刚要伸手扶住他,他就靠着墙自己站好了。

“p'Not,我听你的话。”Tiw接过Not的雨伞,乞求道:“我以后一定乖乖的,你能不能原谅我?”

“回去吧。”Not还是这句话,便转身进了家门。


Not站在阳台,看楼下Tiw就披着刚刚的白色毛巾走出大楼,手里拿着伞,却不打开,任雨水淋在自己身上。Tiw抬头望了望,虽然有十几层楼高,但Not还能看清Tiw惨白的脸,和挂在嘴角那丝苦笑。只见他挥挥手,离开了。


Tiw朝家的方向走着,因为答应了Not要回去,虽然他现在一点也不想回家,那里还有Not生活过的痕迹,回去只会让他觉得难过。

p'Not会追来吗?

看到我淋着雨会伤心吧。

Tiw现在就是以最愚蠢的方式在赌,看Not什么时候会心软。

每每身边出现车灯,Tiw误以为是Not开车来找他,结果车都擦身而过,只留下满满的失落。到家了,人也没有追来。

他不知道,就在他身后几十米,Not一直跟着他,直到他安全到家。Not在附近药店买了点感冒药,还托邻居给Tiw送了过去。

“请问有事吗?”Tiw奇怪这么晚还有邻居敲门。

“我给你送点感冒药。”

“您怎么知道我需要?”

“这……”邻居想起Not的嘱咐,只好扯谎,“因为刚刚看到你淋雨回来,觉得你应该需要。”

“谢谢您。”

邻居的热心只是让Tiw心更冷,连陌生人都会关心他,而p'Not呢?

Tiw进了屋,径直走到阳台,望着瓢泼大雨,喉咙有些苦涩,想用些什么缓解一下。他拿起Not落在这的烟盒,想试抽一根,却因为受潮怎么也点不着。他心烦地想把它扔出去却因为这是Not的东西而舍不得。突然他看到楼下Not离开的背影,立马下楼追了出去。


Not听见后面匆忙的脚步声,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从背后抱住,冲击之大让Not差点把雨伞扔了出去,雨水的泼洒和背后人的触碰,Not全身也湿了。

“为什么?p'Not明明还那么关心我,却不肯原谅我呢?”

“因为这是两回事,一个是习惯,一个是态度。”Not深深叹了口气,也无法阻止自己的矛盾。

Tiw慢慢收紧环在Not腰间的手臂,像是要把他揉进自己身体里,而Not忍着痛,任他发泄,发泄完就能各走各路了吧。


“p'Not,对不起。习惯和态度都会改变,所以我要趁你习惯改变之前改变你的态度。”

“Tiw,你……”

Not转身对上Tiw的坚毅的眼神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他忘了,Tiw本来就是个坚持不懈的人,大一找学长签名时也是这样,即使他们提了多刁钻的要求,他都咬牙做下去,所以最后拿到的签名数量也是可观的。而自己不就是在那时候对他动了心吗?


如果说之前是轰炸的话,现在简直就是宇宙大爆炸。

“喏,刚刚在楼下碰到Tiw,他托我带给你的。”Plame早上刚进公司就递给Not一个便当盒,“我刚看了一下,里面真是丰盛,中午可以吃一点吗?”

“整个给你吃吧。”

“Not,你这样就过分了,好歹也是他的一番心意。”

可能Tiw有估算过便当送到Not手里的时间,刚好就发了短信过来:

[p'Not,便当喜欢吗?记得吃午饭哦(≧ω≦)]

Not想了想还是回复短信:

[以后别送了,我不会吃的。]

[!!!!p'Not终于回我了!!!!]

[是口味不喜欢吗?那我明天试着做西餐?]

Not盯着这两条短信,决定不予理会,今天回复已经是破例了。


下午前台同事拿了一杯咖啡进来,说是有人帮他叫了外卖。外卖单上写着:

[p'Not,帮你点了你最爱的美式咖啡,下午上班加油ヽ(*´з`*)ノ]

Not取下外卖单放进抽屉,但把咖啡转送给坐在隔壁的Plame。

“我不喝。”

“那我给别人。”Not转手给另一位同事。

“Not,你就原谅Tiw吧,其实他也没做什么出格的事。”

“如果Ward也这样,你会原谅他吗?”

“他敢!”

Not笑了笑:“那你应该能理解我。”

Not不奇怪Plame会替Tiw求情,最近Arthit、Bright、Tuta都在他面前说Tiw的好话。原来不知不觉,Tiw都已经完完全全地侵入他的朋友圈,当初布置签名任务积累人脉可不是让他用在这种地方啊!

Plame嘴笨,没办法帮Tiw说好话,还三言两语地被Not挡了回来。他看着Not眼下的黑眼圈,想必夜里也难受得睡不安稳。他们心里不舒服总喜欢找Not开导,可Not郁闷了要找谁呢?


只能自己消化。

Not提了一袋啤酒回家,门口终于没站人了,多日的纠缠在Tiw被安排出差后告终。

Not坐在地上,边喝酒边看之前Tiw带来的恐怖电影DVD,然而主角的各种尖叫一点也恐吓不了Not,反而让他觉得聒噪。当他关了电视,周遭静下来时,Not产生了深深的无力感。

看过许多情侣的分分合合,本以为自己已经琢磨出最佳阻止矛盾发生的方式,能和Tiw一直走下去,却没想自己的冷静反而造成Tiw的没安全感。两人落得这样的结果,是不是也有自己一份责任呢?

“叮——”

[p'Not,今天项目进行得好艰难,我和客户周旋了很久还是没能让他增加预算。好累啊,要是能听到你的声音就好了。]

不知是不是喝多了脑袋有些不清醒,Not按了Tiw的头像,直接打电话过去,电话也很快就被接起。

“p'Not!”

Not抓着手机,并没有开口回应。

Tiw怕是Not不小心按错,连忙说道:“p'Not,别挂电话好吗?让我听听你的呼吸声也好,这样就好像你还在我身边。”

“p'Not,已经有几天没见到你,真的好想你。我想快点回去,可是客户太难搞了,要加快进度都没办法。”

Not可以想象电话那边Tiw扁着嘴委屈的样子,按照往常,他一定会摸摸Tiw的头,鼓励道:“你可以的。”

这句话也顺口说了出来,传到Tiw的耳朵里。

“p'Not……”

可回应他的是电话的忙音。

Not慌张地挂断了电话,无比唾弃自己的行为,明明分手了,还管不住自己,要再给他希望,这样下去两人的感情只会怎么也剪不断。

Not的鼓励无疑给Tiw带来力量,在隔天的会议上总算成功说服了客户,顺利推进项目。他也可以回曼谷见Not了。


Tiw回来了,Plame又重新当回便当小哥,帮Tiw给Not送便当。

Not已不像之前一直拒绝了,毕竟浪费粮食是种罪过。他接过便当盒,手感变了,盒轻了许多。他好奇打开了,里面放着一枚戒指。

“叮——”

[p'Not,今天是我们交往五周年纪念日,喜欢这个礼物吗?]

Tiw是神仙吗?怎么知道自己打开了便当盒?

[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]

当Not收到这条短信时,整个人都懵了,连Tiw走到他面前都还没发现。

“p'Not,我想了想,既然你放不下我,又不肯原谅我,那不如我们结婚,让我用一生去求得你原谅,行吗?”Tiw紧张地手抖着拿起便当盒里的戒指,举在Not面前,郑重地问道,“p'Not,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”

Tiw的求婚给Not心里带来无比大的冲击,他之前是想过,也许等到十年后,两人都定下心来,决定共度余生时再求婚的,而这也太早了吧。

“Tiw,你想好了吗?”Not有些犹豫,Tiw还不到25岁,现在就要确定终身大事,他怕他后悔。

“想好了,因为对象是p,我没什么好动摇的。”

Not接过Tiw的戒指,直接往无名指上戴,并向他亮出戒指,宣布:“我愿意。”

“p'Not!”Tiw高兴地鼻涕眼泪都流出来了,Not抽了几张纸帮他擦着,还一边说他傻。

“p'Not,我会用一生好好爱你。”

“我相信。”


n年后,海边坐着两位老人,看夕阳西下,听浪声涛涛。

“p'Not,你到底原谅我了吗?”

“你还不知道答案吗?”

答应和你结婚,本来就已经原谅了。

-END-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一直很好奇NT会吵架吗?两人相处在各位大大的笔下都是那种淡淡的,很少看到激烈的对峙,所以我想象不出来,之前还向大大点NT吵架甜文梗。

我到现在还没想明白,只知道要吵,可能要吵后果很严重的架,小打小闹好像不太适合他们的高情商(掩面)

反正在脑袋一片浆糊的情况下写了这篇,也融入了之前那篇论坛体的想法。论坛体表面看很欢脱,但我本意是想写Tiw的安全感,在和KA、WP对比之下,两人的相处太平淡,平淡到Tiw有些怀疑p'Not究竟喜不喜欢自己,所以在后面他看到p'Not吃醋会那么开心。

“可是这样的过于冷静让Tiw有些不安,他怕p'Not是因为年长而在委屈自己容忍他,有些时候他也希望p'Not能像其他两位学长那样闹一下别扭,至少让他觉得你还是在乎我的。”

这段是之前写论坛体准备的Tiw视角,论坛体这种题材写比较容易,其实也有点缺陷,少了人物的心理描写,有些想表达的也没办法写出来,毕竟自述有点奇怪,所以这段也没用了,就在放着吧。

评论(14)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