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等家的

NT/TN(tag:not x tiw)

© 老等家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作业本上的学神(Not x Tiw)(上)

“Tiw,给我看看你的,这道题怎么做?”

“这题我也不会啊。”

M翻着刚发的作业本,指着Tiw本子上面工整的批注,一脸不可思议:“我去,刚发你就修改好了。”

“什么修改好?”Tiw拿过自己的作业本,发现自己错的题目旁边有用铅笔写的解题思路,而那根本不是自己的笔迹。

“老师不还没讲嘛,怎么你都改好了?看不出来你还是个隐藏的学霸呢。”M高兴自己终于重新找到一个可以帮忙补课的学霸伙伴了。他原先的大腿Kongphop谈了恋爱后,竟变得见色忘义,连朋友的学习也不顾,一下课就和他的学长腻歪在一起,于是M的成绩一落千丈。

“这不是我改的。”

“不是你改那是谁改?这作业本不是你刚从办公室拿回来发吗?”

“难道是……”

“老师帮你改?不对,Ork和我都没有批注。”

Tiw揽着M的肩,低声说道:“我猜,这应该是学神在庇佑我。”

“学神是什么鬼?”

“传说之前学校有一个学霸不堪学习压力跳楼自杀了,死后就附在书上帮助学渣度过学习难关。”Tiw解释完,还恭敬地合上作业本放在桌上,双手合掌拜了拜。

“相比这个学神,我更相信这是老师帮你改的。”

“就因为你不信,所以你没有学神庇佑。”

M对Tiw喜欢这些鬼神已经见怪莫怪,所以也懒得再和他争辩。




然而,作业本批注的出现好像一次意外,在之后的几次作业中,Tiw再也没有遇上过。

“是我不够诚心吗?难道要去点几根香拜一拜学神?”Tiw在宿舍翻动着后面几次作业,里面除了红色的勾叉,再无其他。

他突然想出一个主意,拿着铅笔在刚写完的题目旁边写了行小字:“求学神庇佑”,又用橡皮擦擦掉,留下淡淡的痕迹,既能让老花眼的老师注意不到,又能确保学神看到。

“这样应该可以了吧。”Tiw太佩服自己的想法了。




隔天早上,Tiw刚把收上来的作业放到老师的办公室,和老师助理学姐一起回来,便遇上急急忙忙的M。

“Tiw,作业交了吗?”

“交了。”

“要死了,我把情书误夹在作业里,被老古董发现肯定……额,学姐好。”

M认出Tiw旁边站着的是老古董的助理,便收了声。

“哈哈哈哈,其实我们私下也叫他‘老古董’。”学姐笑道,“你放心,作业都是老师带的研究生改的,他不会发现的。”

“可是还会被别人看到……”M把Tiw拉开,悄悄问道,“Tiw能帮我拿回来吗?”

Tiw无奈地摇头,说:“刚刚有个学长把作业带走了。”

“嗷——”整个走廊回荡着M的哀嚎。




“Not在吗?我来送作业。”

“谢谢,麻烦你了。”

读研是Not一开始的计划,所以大三下学期就退出所有的课外活动,专心备考。再加上研究生的课程安排和宿舍与本科生不一样,遇上之前熟识的学弟学妹们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。除了教官团里那几个好友,其他人并不知道他毕业后的动向,不知道他就在本院读研。

Not的导师这学期刚好教了他之前带过的那届新生,这便成为他和他们唯一的交集。Not看着作业本封面上一个个熟悉的名字,又回忆起那个酷热的夏天。

训练的互怼,签名的刁难,夺旗的感动,海边的闹腾,系手绳的温馨……

“那时候我是帮谁系手绳来着?”Not恰好批改到Tiw的作业本,看到他的名字才恍然。

在新生训练时发现同学身体不适并上前询问,在一年生里收集最多学长学姐签名,不怕死询问他们能不能提早结束训练因为他想做作业……Not突然发现,Tiw虽然相比Kongphop、Ward两位“刺头”,表现并不突出,却在他心里留下了深刻印象。

Not翻起他的作业,眼尖地发现题目旁边写了一行“求学神庇佑”。他百思不得其解,只好翻了前面,才想起自己之前批改作业时发现有道题几乎没人答对,就在Tiw本上尝试做一下,但忘记擦掉了。

“怎么两年过去,他还那么迷信呢?”Not记得他们去喝酒时偶遇Tiw那几个一年生,那人正在讲鬼故事,吓得他的朋友一愣一愣。

Tiw当时看到他们后原本得瑟的表情立马僵硬起来,就跟见了鬼一样。Not越想越觉得好笑,便拿起铅笔,帮他修改。

幸好Tiw错的题目不多,Not一下就改完,进行下个人,M作业的批改。

一翻开,粉色的信封差点亮瞎Not。“该不会是给老古董的情书吧?M这么重口味?!”他抖着手把信封翻开,看到上面写着“May收”才松了口气。

身为知心姐姐,Not好心地把情书夹到了May的作业本上,希望能撮合一段好姻缘。




几天后,作业本又重新回到他们手上。最紧张的莫过于Tiw和M了,他们刚拿到作业本就急忙翻找。

Tiw是惊喜的,他的学神又回来了,而M是失落的,他的情书不见了。

“Tiw,该不会我的情书被没收了吧?”

Tiw正处于兴奋状态,倒也没心没肺起来:“那就重新写一封。”

“我是担心被人看到,很尴尬啊。”

M话音刚落,Ma-fang就发出一声尖叫:“哇情书诶!”随后三姐妹都朝M看了过来。

M注意到May手上粉色纸张就是自己的情书,脸瞬间涨红。Tiw在背后推了一下,把他推到May身边,Ma-fang和Pair也识趣地离开,留他们两人单独相处。




自从Tiw的成功召唤,每次作业都有批注,而且除了解题思路,还会写上些难点和注意事项。在“学神”的一通辅导下,Tiw成绩慢慢提升,最近一次作业还得了满分。他翻看着作业,不太习惯没有一大段一大段的批注,随后又在日期旁发现了一个铅笔画的笑脸,心瞬间安定了下来。

Tiw火速做完作业,便去参加Kongphop组织的教官聚会。说是为了交流新生训练的经验,但谁不知道Kongphop是为了见他家学长呀。

当Tiw走进店里,宽厚的背影一下击中了他。

“是多久没见到p'Not了?两年了吧。”

自从Not在查签名时轻易地放了自己一马,Tiw整个训练期总不自觉地把目光放在他身上。可惜训练结束后,两人没了交集。后来他们的毕业典礼,Tiw却因为在国外交流,也错过了。

Kongphop见Tiw傻站在门口,便出声招呼他。

Not也跟着转头看向门口。

“为什么把刘海放下来,简直犯规。”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对Not感觉变淡的Tiw被他新的一面所击倒,心又开始热烈地沸腾起来。他握紧了拳头又松开,佯装镇定地走到他们旁边。

“学长们好。”

Not看着Tiw进门到落座,一时忘记收回视线。“他原本好像不这样,应该是更可爱些。啧,现在的学弟当了教官后,一个一个喷着发胶,弄得人模狗样的。”

“p'Not好久不见。”Tiw注意到Not的打量,微笑回应着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是p'Not柔软的发型拉近了他与他的距离,还是酒精上脑壮了胆子?Tiw靠在沙发上,佯装镇定地主动向p'Not搭话:“p'Not你怎么样?你现在在哪工作?”Tiw故作轻松地问出一连串问题,还试图扬起嘴角,不过还是有些不自然,和旁边傻笑的Ork对比更是。

原本窝在沙发里的Not突然被点到名,起身探出头来回答:“我还在读硕士。我需要找研究的课题,这可比本科累多了。

得到回应后,Tiw立马问向Arthit,表现得就像是个普通学弟询问学长们的近况,十分正常。

听着好友对工作的抱怨,Not又操起老妈子的心,告诫学弟学妹们早点找实习,为未来铺路。

Tiw点点头表示认同,同时觉得自己多了一个找Not的理由。




之前的大三教官团趁这个机会小聚了一下,一高兴大家都喝太多酒,醉得不成人样。

Kongphop直接扶起喝醉的Arthit先回家了,留下其他学长在沙发上倒得横七竖八。

“我这……这的房间……也只能睡三个。我一个……我两个……还有谁……Plame,Auta,Not?”Bright瘫在沙发上,还保留一点意识。

“p'Bright,我和Ork都要回去,不如我们把p'Not送回宿舍?”Tiw向Bright提议。

“可以可以。”Bright乐于有人帮他分担照顾醉鬼的任务,并报出了Not的宿舍号。




Tiw和Ork一人扛一边,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把醉得毫无意识的Not送到研究生宿舍门口。

“嗷!门禁了。”

“那怎么办?找一下p'Not的卡吧。”

Tiw随便翻了翻Not的口袋,无视里面的卡,便对Ork说:“找不到卡,这里离我的宿舍近,不如我们把他送到我那。”

“好的,委屈你了。”Ork一脸严肃地拍了拍Tiw的肩膀,毕竟即使学长们没有之前那么凶,但阴影还是深深印在他心里。




Tiw把Not拖上自己的床后,便也侧躺在床上,借着床头灯昏黄又暧昧的光线,用视线慢慢描绘着他的脸,从眉到眼,到鼻,到唇,到喉结。

Not轻微颤动了喉结,Tiw以为他要醒了,赶紧转移目光,不过他也只是翻了个身,又睡了过去。

经过这一插曲,Tiw清醒了些,拍拍脸进浴室,免得显得自己太痴汉。




也许是因为喜欢的人睡在身边,Tiw睡得特别踏实,连Not什么时候走都不知道。睡醒后无人的另一边床如同Tiw空荡荡的心,不过床头柜上的标签纸及时驱散了他失落的小情绪。

“感谢昨晚的照顾。我还有实验,就先回去了。by Not”

Tiw越看越觉得标签纸上的笔迹特别熟悉,从书包翻出了作业本一一对照,发现Not的笔迹和学神的一样,原来Not就是庇佑他的学神。

“p'Not还是那么温柔体贴啊。”Tiw眷恋地抚摸着标签纸,仿佛还能触摸到Not留下的温度。随后他将标签纸小心地收进盒子里,和一小节手绳放在了一起。

那是他大一的时候,夺旗比赛结束后Not帮他绑上的。Tiw原本想一直戴在手上,但在海边的时候断了,找回了一节,只好收藏起来。

Tiw看着盒子里他和Not的回忆,开始揣测Not的意思,是不是他也喜欢自己呢?正在思考时,手机收到一条短信:

“Tiw,我是Not。睡醒了吗?中午我请你吃饭,算是答谢。”

“好啊。”Tiw也没去在意Not怎么知道他的联系方式,秒回了短信,并约好了地点。

收到回复的Not总算定下心来。酒量不大的他容易喝断片,今早从陌生的床上醒来还有些不知所措,尤其是看到Tiw。原先被发胶打理过的刘海已经耷拉在额前,好像恢复了两年前的少年气。

当时夺旗比赛,Tiw站在楼梯上抬头请求拿届旗,Not不近人情地拒绝了。其实为难一年生们他心里也不好受,看着Tiw尴尬的表情,Not很想摸他的头表示安慰,不过规则不允许。但此时此刻,应该是可以了吧。Not伸手触碰Tiw额前的碎发,将它们拨开,让自己能把Tiw的睡颜看得更清一些。

原本不赖床的Not竟也在床上磨蹭了一会儿,舍不得这一短暂的亲昵时光。




因为实验耽误了时间,Not到达约定的地点时,Tiw已经在那等着了。

“不好意思迟到了,等很久了吗?”

“也不是很久。”

待两人点完餐后,Tiw为了不让两人尴尬,起了个话题:“p'Not功课很多吗?”

“其实不算多,就是刚刚的实验出了些状况,要处理。”

“你们的实验是不是比我们难多了?”

“目前都是些基础的操作,不过要记录的数据组就比较庞大。怎么,你想考研吗?”

Tiw从未想过自己未来要干嘛,是毕业了工作还是继续上学,Not这一问反而问懵他了。

“我……我还不知道……”

“那现在就要开始想了,也好准备。”

“p'Not,你为什么读研?”

“因为我喜欢这个学科,想继续深造。”谈起自己喜欢的事物,Not神采奕奕。

“那都是因为喜欢才读?”

“那倒不一定,有的是不想找工作,我有个朋友是为了他女朋友留校读研,想和学妹一起毕业。”

“那学妹应该是大三吧,跟我一样,到时候我也能和p'Not一起毕业。”

Tiw自然而然地想到自己以后的毕业典礼。他和Not一起身穿学士服,在台下听着校长的寄语,唱着校歌,又为彼此抹去不舍的泪水,最后相互拨流苏,道声“毕业快乐”。

如果那时候他们的关系会亲密些,也许这些设想就能实现。

“我上次都没赶上你的毕业典礼。”说到这Tiw有些懊恼,没能亲口说声“毕业快乐”。

“对,你还欠我一份毕业礼物呢。当时你们这届的教官团可都送了。”

毕业前夕,几届教官聚了次会,Not才知道Tiw去了国外交流,没想到他连最后一面都见不到。

“我一定补上。”Tiw举起三根手指,郑重地承诺着。

Not惊讶Tiw的认真,连忙摆手说道:“我就开个玩笑,没关系。”

“不,p'Not,毕业礼物我会补上,你下一次的毕业典礼我也不会再错过。”

其实那时候Tiw把准备的礼物寄回泰国,可惜慢了一天,Not已经离开学校,他也只好让Kongphop帮他收着先。那是一只陶瓷熊,Tiw在跳蚤市场买的。虽然公仔很少女,但不知道为什么,他当时看到它时立马想到Not。强硬的外表下,藏着一颗比谁都柔软的心。

但现在,他想换个毕业礼物了,想找个好的时机送出去。

“好,我等着。”Not扬起嘴角微笑,说不清是真的期待还是礼貌回应,这一动作还是让Tiw心跳不已。他低着头一边扒饭,一边唾弃自己。




饭后Tiw问出了自己的疑惑:“p'Not,你怎么知道我联系方式?问Kong?”

“我是老古董的研究生,有你们的名……单……”Not想起,这样会不会曝光是自己暗中帮Tiw,而让他的学神梦破碎。

Tiw对此说法并没有表现出惊讶,而是坦然接受了:“原来是这样,我都忘了,你可是我的学神。”

“你知道?”

“因为笔迹呀~”Tiw笑了。

“既然真相被揭穿,那你应该知道是没有所谓的‘学神’了吧,我也不用再在你作业上涂涂画画了。”

这下Tiw慌了:“p'Not是不愿帮我吗?我的成绩才刚有一点点提升……”

“我是说,你有问题可以直接来找我,当面讲题总比看思路容易理解吧。”

Not为自己和Tiw找了更多机会相处,如果可以,Not想从现在开始慢慢影响Tiw,让他喜欢上自己。

“好啊好啊,反正我们宿舍楼也离得不远。”Tiw也相信,在日后的辅导功课中,两人关系一定会有质一般的飞跃。




辅导得饿了,就吃一下饭。辅导得累了,就出去逛一下。辅导得晚了,就留一下宿。谁也说不清究竟是谁在耍小聪明,总之两人暧昧得很自然。

不过,他们觉得是时候该戳破两人之间的窗户纸了。

因为Not也在学校,Tiw便邀请他和他们一起去海边,完成新生训练最后一部分。




没了白天他们的喧闹,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在深夜显得格外明显。其实这种安静的环境一点也不友好,Tiw能隐隐约约听到自己砰砰的心跳声,尤其是身旁还坐着Not。学长是在他守夜时偶遇的,也就一直陪着他。

“p'Not,我还欠你个毕业礼物呢,我想今天给你。”

“这么巧,你上次考试得了第一,不是说要礼物嘛,我也准备了。”

两人像是有了默契,同时摊开左手,又伸出了攥着礼物的右手,搭在对方手心上。

“1,2,3……”

当右手离开,代表真心的齿轮早已稳稳躺在新主人的手里。

意料之中的结果,Tiw还是忍不住悸动,无措得不知该说些什么该做出什么反应,最后只憋出了句废话:“我们的礼物一样诶!”

Not大笑,今晚所有的忐忑仿佛都在笑声中一一化解。他抱住Tiw,在他耳边说道:

“是啊,我们的心意也一样。”






【小剧场】

“p'Not,你放下刘海的样子很不一样。”

“哈?”

“小心被人拐走。”

“我又不是Arthit,怎么这么容易被拐走。”

“也是。不过你是把我的心拐走了。”

“Tiw。”

“p'Not?”

“以后离Kongphop远点。”

“😂😂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不小心就写了很多,我好贪心的,想把之前的脑洞全都塞进去,他们还没一起找选题,还没一起备考,还没一起毕业,所以还有下篇哒~~

评论(11)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