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等家的

NT/TN(tag:not x tiw)

© 老等家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0058人设的胡说八道

在认真刷完校园线后,发现新学弟没有想象中讨厌😱(我是NT党,不过也不妨碍我喜欢Day,毕竟他和小天使真的毫无cp感😂

雷者勿入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Day,叛逆的一年生,还孤僻,比起第一季的那两位问题一年生,他更麻烦更独来独往。他做的事情一定要有意义,以至于他有些固执和死板,所以他并不会轻易答应同学一起合作拿签名的请求,也拒绝认识那些不相关的人。

对于新生训练,他因为觉得没意义,也经常不去,甚至一言不合就离开会场,招呼也不打一声,前期最多镜头就是他起身离开,学长们无奈对视。

我对他改观的就是这点,像是我平时也反感集训这种形式,也get不到它的意义,可该参加的还会参加。我挺欣赏他这份勇敢,新生训练某些活动意义的确不大,他就是敢拒绝,敢翘掉,虽然形式偏激了点,没有礼貌了些。

到底是什么造成他这种性子呢?目前还没有解释。第一季里,Kongphop不服从的原因是想了解SOTUS制度以及吸引Arthit注意,Ward不服从的原因是中学和学长有过矛盾,打心底不喜欢这些装腔作势的学长。而Day,只知道他是转校生,没有合理的原因去解释他不合群的举动,这也就是不讨喜的地方,观众只会觉得他在无理取闹。

学长苦口婆心地劝他,他虽然表面柴米不进,但还是有所行动啊,不然那么多离开会场的镜头从哪来?这不就是侧面表现他有在参加,有在给彼此机会,尝试体验新生训练活动,看看是不是他误会了嘛?但明显活动不能吸引到他,只好中途离场。

后来他也跟Tiw说过,自己听了他的话去参加。不过那次的活动安排的是唱院歌,还是一遍一遍地合唱。这样要让一个本来就对新生训练厌烦的人感兴趣很难,连我都觉得这活动好尴尬,还没有第一季安排的巧妙。第一季是Kongphop特地为难一个男生的独唱,让同伴们自发合唱为他分担。

关于他对学长的态度,他接触过的就只有Kongphop和Tiw。这两人的话术也是不同的,Tiw是很直接地甚至是“强迫性”地让他参加,具体的意义也没讲多少,这样的说服自然是接受不了。而Kongphop和他搭话是从他看的书入手,说了自己想读经济学的情况,引起他兴趣,两人的对话也顺利多了。其实按这种走向,难道不是Kongphop更容易让人心动吗?为什么他会喜欢上Tiw,难道是M吗?

Day也是个别扭的人,表面拒人于千里之外,但还是渴望人际交往的吧。在绑手绳时举起Tiw绑过的那只手说这就够了,在夺旗比赛时候爬高爬下帮同学找密码,在学长帮同学讲题时转头去看……当他打开心扉了,估计就是个小可爱吧,呆呆的,傻乎乎的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看剧心态变化:

这就是抢Tiw的学弟啊→说的好有道理,我也是这样看待集训,但就是怂→这就上手了,还特写,是特别设计的吧,假到要死→果然是特别设计,对Tiw语气冲得很,对Kong倒是能好好聊天→你是绑架我要报警哈哈哈哈哈好好笑,莫名萌是怎么回事→套路能不能变一下?一直你追我拒,爬墙的念头瞬间扼杀在摇篮里→我去!什么鬼进展?突然就摊牌了??→两人什么时候误会解除能平静对话了?剪成这样还不如不放进去呢,剧情都不连贯

两人互动太牵强,设计痕迹太重,实在站不了cp。但还是希望后面能好好剪这条支线(至少把Day转校的原因讲清楚啊),不过应该不可能了。



还有,如果Day下线,那意味着Tiw也会下线= =这是我不愿看到的。

评论(4)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