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等家的

NT/TN(tag:not x tiw)

© 老等家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我怀疑他要收我保护费(家庭煮男Not x 市场小贩Tiw)

那人凶神恶煞地走来,让Tiw以为是收保护费的。今天是他帮奶奶摆摊的第一天,刚来这个市场不久,也不熟悉这里的规矩,想躲在后面,假装不在,无奈反应太慢,那个“黑社会”已经走到面前拿起一个大白菜询问价格。

“3……3块钱……”Tiw小声地回答着,生怕惹毛了那人。

“这么贵?!”那个人不满地说了一声,但Tiw隐约感觉到他释放的怒气。

“不……不要……钱……都给你。”

“……我又不是要抢。2块钱吧,可以吗?”

“可以可以!”只要能快速结束这段交易,怎么都行。

“那番茄呢?”

“1块钱。”

“青瓜?”

“1块5。”

Tiw以极低的价格将蔬菜卖给了“黑社会”,只求今后做生意能平平安安。可是,那人临走前落下一句话:

“你这菜真便宜,我以后就在你这买。”




原本想着缺个十几块奶奶是不会发现的,无奈奶奶做了几十年的生意,实在太精明,扫了眼就知道卖的菜量和收到的钱数对不上。

奶奶拉下老花镜,抬眼问道:“Tiw,你是不是把菜喂给这附近的流浪猫流浪狗啊?”

Tiw不敢否认,担心奶奶知道他被黑社会欺负而心脏病发,支支吾吾半会儿没说一句话,而奶奶已把他的行为当作默认。

“以后不准了!”

“奶奶我知道了。”唉,这菜就当作喂了猫狗吧。




那个黑社会言出必行,果然天天光顾Tiw的菜摊,而Tiw只能贡献出自己的零用钱,填补所缺的金额。

眼看零用钱越来越少,Tiw动起了歪脑筋,悄悄提高菜价,结果原本就不便宜的有机蔬菜更没人买。

“怎么今天卖得这么差?你是不是偷懒了?”

“天地良心呀奶奶,可能是市场里新来了卖菜的,开业降价呢。”

奶奶半信半疑地将今天收入塞进钱包里。Tiw也知道自己的话不可信,便心虚地挠了挠头。




涨价这条路行不通,看来只能缺斤少两了。Tiw接过黑社会挑好的菜,故意多算了些斤两。

“缺斤少两?”黑社会听到Tiw报的价钱就觉得不对劲,不苟言笑的脸又冷了几分,“这顶多就1斤,你算了我1斤半。”

想必这个黑社会一定杀人无数,对重量十分敏感,Tiw赶紧认错,免得招来杀身之祸:“对不起,我刚才眼花看错了,我重新算,再加送你根葱算是赔不是。”

“嗯。”黑社会轻易地放过Tiw,买菜后就进了市场买鱼。

“他应该是帮派里掌勺的吧,宰猪宰羊偶尔也宰人。”Tiw脑补了一下他脸上喷满血的恐怖画面,浑身起了鸡皮疙瘩。




传说中的黑社会Not其实根本不是什么帮派掌勺,煮饭纯属他的个人爱好,煮饭也不赖,甚至吸引了不少朋友蹭吃蹭喝。

“Plame,大蒜没了,帮我去楼下市场买点,还有顺便买斤番茄。”Not围着围裙,手握锅铲站在厨房门口叫窝在沙发看漫画的Plame干活。

“钱!”Plame不舍地放下漫画书,伸手向Not要钱。

“就在门后的零钱包里,自己拿。快点!”交代完Not又转身进到厨房炒菜。

没过一会Plame就提着一袋子菜回来,然而心情不是很舒畅。

“你们这的菜真贵!”Plame在家经常被妈妈叫去买菜,对市面的菜价早就了解透彻。

“那你肯定没在市场门口买,摊主是一个小帅哥。”

“我就在那买的。一斤番茄就卖了我6块钱!还说是有机蔬菜。”菜价贵的离谱,然而Plame还是没去别处买,毕竟花的是Not的钱,他也懒得再走。

“我才买1块钱。”

“开玩笑,最近蔬菜涨价,番茄一斤都得4、5块,哪有这么便宜,走后门也不是这么走法。是不是卖给你些快坏了的?”

“要是这样我怎么会买呢?又不差钱。”

“是是是,您最壕了。我猜就是你长得太凶,吓着他了。”

“胡说什么呢!”Not朝Plame肩上捶了一拳。




Not对Plame透露的信息十分在意,便暗中观察,发现那个摊贩的确把菜贱卖给他。那动机是什么呢?他看起来也不像是需要施舍的穷人。

Not试探了Tiw的口风:“听说最近蔬菜涨价了。”

然而话落到Tiw耳里已自动变成“涨价你应该赚挺多的,是不是要拿点孝敬孝敬我?”

Tiw急忙否认:“没有涨价没有涨价。还是这么低价,我已经无利可谋了。”

“那你怎么……”Not话说了一半及时打住,他这么做的原因还未查清,而他也是不肯说的样子,直接问只会打草惊蛇。

“嗯?”

“没事。”




人总是这样,一旦开始留意某个人,就会发现自己偶遇他的机会很多。

Not下了夜班,和同事打算在外面吃宵夜。结果一进门就看到穿梭在餐桌间的Tiw,他正认真地记着客人点的菜。

白天卖菜,晚上打工?看来他的生活还是比较拮据,那为什么还要低价卖菜?Not的疑惑更深了。

“Not,看什么呢?找地坐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


“Tiw,太感谢你了,要不是有你在,这店刚开张,我肯定忙不过来。”好友在后厨熊抱了Tiw,表达自己极其感动的心情。

Tiw嫌弃地推开搂着自己的他:“你给我算工钱就行了。”

“咱俩谁跟谁,还算钱。”

“最近生活艰难呀。”Tiw抹了把脸,无奈地说道,“唉,我先回去了。”他说完便顺走厨房的番茄,啃着回家了。




无独有偶,Not再一次下夜班偶遇Tiw,这次他刚从自助银行里出来,边走边打着电话。

“跟你说,那个黑社会天天来,我的钱都不够填了。”

“心力交瘁了已经。”

Not在后面听到了重点,顿时明白Tiw的动机,是想和他拉拢关系好让他保护自己?不过,他说的黑社会难道是青龙帮,最近他们挺本分的呀,莫非是在背后搞小动作,看来要和同事查一下了。




“给你,这是我的电话号码,如果有人欺负你的话,打给我。”隔天Not在付钱的时候顺便塞给Tiw一张纸条。

自己除了被他欺负,好像也没有谁了。Tiw咽下内心的吐槽,假装收到莫大的恩泽,开心地道着谢:“谢谢先生。”

“别叫我‘先生’,我叫Not。”

“那叫你‘p'Not’?”

Not满意地点了点头,又问起他的名字。

“Tiw。”

“好,Tiw。”

直到Not离开,Tiw还深深地陷入被大佬罩住的震惊中,无法自拔。

没过多久,Not提着大包小包又回来了。

“p'Not是漏买什么了吗?”

“我想起今天我不能吃鱼,就算我送你吧。”既然Tiw不提菜价的事,那自己也不拆穿了,Not决定还是用一些食物救济一下吧。

Tiw觉得今天的Not很不对劲,突然对他那么好。不过既然送了东西,不要白不要。

“呃……谢谢p'Not。”Tiw接过鱼,双手合掌道谢。




后来Tiw发现Not不只是一天不对劲,而是天天不对劲,不是说自己多买了肉,就是说自己做多了菜,天天都给他送食物。不过Not的厨艺没话说,一下子就把Tiw征服了。

“其实p'Not人还真不错。”Tiw吃着Not熬的果酱想道。




两人一旦熟了起来,Tiw也就忘了他以为的Not“黑社会”身份,有恃无恐起来,甚至向Not点菜。

“明天煮点苦瓜?我最近有点上火,都冒痘了。”

Not看Tiw指着脸颊一个红点,哭笑不得:“那我再去买只乌鸡?苦瓜炖鸡才好喝。”

“好好好。我想起你上次煮的汤,都快流口水了。”

“有点出息行不?”Not忍不住弹了一下Tiw脑门。这一动作让两人感到尴尬,太暧昧了。

Not赶紧收回手,插进口袋,转移话题:“咳,那我先去买鸡。”

“……嗯,慢走。”




不过Tiw没有等到他的苦瓜汤,一连三天Not都没出现。他听隔壁摊主说,最近警察在扫黑,不少混混都被抓起来了。Tiw一下子心就揪起来了,难不成他是被警察抓走了?

“Tiw,苦瓜汤得等明天了。”

“p'Not?!”就在Tiw走神时Not终于出现在摊前,脸上还挂着彩。

“这些天忙死了,也没时间煮饭,食材都坏了,所以要重新买苦瓜。”Not低头挑选苦瓜,也没对自己失踪做过多解释,毕竟被小混混偷袭这种事一点也不光彩。

一句“忙死了”堵住Tiw的口,心里藏着的问题一个也问不出来。

“Tiw,以后没人欺负你了,你就安心卖菜吧。”Not临走前落下这句话,Tiw更加困惑了。




Tiw晚上又被朋友抓去帮忙端盘子,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深夜。他走到市场附近的街道,突然听到前面有打斗声,街边的便利店营业员跑了出来查看情况,一边议论一边报警。

“居然还能亲眼见到黑社会火拼。”

“听说有一方是管辖这个片区的,专收保护费。”

一听到保护费,Tiw立马想到Not,再联想到他白天说的话,难道那是诀别的意思?Tiw意识到这点飞奔了过去,试图确认。然而因为靠得太近,Tiw还没来得及认人,就被飞来的酒瓶子砸晕了。




Tiw是疼醒的,额头缝了几针,而麻药刚过。

“醒了?意识清醒吗?”站在床边的警察拿着本子打算对Tiw录口供。火拼的双方都不认识病床上的人,极有可能他是被误伤的路人。

“嗯,就是头有点疼。”Tiw皱了皱眉。

病房又走进一位穿警服的人,身影十分熟悉。Tiw抬头看向他的脸,对方也刚好和他视线对上。

“p'Not?”

“Tiw?”

警察看两人的反应,便问道:“Not,你们认识?”

“没错。怎么回事?”

“他倒在火拼现场。”那个警察没注意Not的动作,便抢先回答了。等他抬头看,才发现原本现在门口的Not已经移到床边,小心翼翼地查看Tiw的伤口,才知道Not的后一句压根就不是问他。

“咳,要不你来问他吧,我去看看其他伤员。”警察把本子直接塞到Not的怀里,离开病房。

“p'Not,你怎么是警察?”

“我怎么不是警察?倒是你,怎么回事?黑社会火拼也不躲着点。”

Tiw还是难以接受Not不是黑社会的事实,继续问道:“你不是收保护费的吗?”

“保护费?我收什么保护费?”

“你不是黑社会掌勺的嘛,怎么突然变成警察了。”

“什么叫做突然变警察,需要我拿证件你看吗?”Not真的伸手打算从口袋里掏出证件,但他想起更重要的事,“等等,是什么让你误会我是黑社会?”

“一开始啊,你来买菜的时候很凶,感觉下一秒就要跟我收保护费。”

“所以,你才把菜低价卖给我?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“该死的Plame,还真被他说中了!”Not重重地捶了一下床。

Not发火的样子让Tiw心颤了颤:“……对不起p'Not,我误会了。”

“翻过这一页,说一下你怎么会出现在那里的。听路人介绍,你是突然冲过去的,你是不是傻,还主动往上凑的。”

“我……我是……”Tiw顿时支吾了起来。

“嗯?”

“因为我以为你在里面,担心所以就……”

“唉,那你是真的傻。以后不准了,我会心疼的。”

“嗯,你有什么事也不能瞒我,也不能没头没脑说什么‘以后再也没人欺负你了’。我以为你帮派出事,你有去无回……”

“那是因为我们端掉了青龙帮,所以没人会欺负你,而昨晚那个是逃跑的人内斗。”

“好了好了,这页就翻过去了。口供录完我要睡了。”

“好,你先休息,我事情忙完回去给你煮骨头汤。”

“说好的苦瓜汤呢?”

“等下次吧,你现在不适合吃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


Tiw康复后就对Not恢复了菜价,甚至还涨价,誓要把之前亏的拿回来。

“你也太坑了吧,追到手就各种欺负。”

“我要把之前受的憋屈讨回来。”

“我可没委屈你,一切是你的意淫。”

“我不管!话说苦瓜汤呢?”

“在这呢,小心烫。”

“看在苦瓜汤份上,今天菜免费挑。”

“我家Tiw真大方。”



-END-

评论(14)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