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等家的

NT/TN(tag:not x tiw)

© 老等家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作业本上的学神(Not x Tiw)(下)

(上)



Not读食品工程为私设,研究的课题纯属瞎掰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p'Not~”Tiw靠在门边,敲着Not的宿舍门,室外的温度快把他热晕过去。

Tiw听着门内传来一阵匆忙的拖椅子声,随后门就打开了。屋内空调的清凉瞬间驱散了他的暑气,他拎着塑料袋溜进去,熟络地瘫在椅子上。

“今天这么热,怎么突然跑过来了?”Not抽了几张纸巾,靠在桌前帮他擦掉满头的汗。

“刚刚路过雪糕店,就想着和你一起吃。”

“可以叫我出去呀,瞧你累的。”

“反正顺路嘛~”Tiw休息够了,便拆开袋子,取出装着雪糕球的盒子。“我买了咖啡味和香草味。嗷!”两个雪糕都融在一起,变成一坨。

“没事,反正吃到肚子也是融了的。”

“我还是跑回来的,怎么这么快融了。”

“跑回来?!万一中暑怎么办?”

“我没有那么娇气啦~”Tiw挖了一块雪糕递到Not嘴边,“p'Not你试试。”

Not含住勺子,吞下半融化的雪糕,甜腻的味道在嘴里散开,喜欢苦咖啡的他其实对甜点没什么好感。但他见到Tiw期待的小眼神,也不好打击,便点评道:“味道还不错。”

Tiw也尝了一口,叹着气:“要是有什么盒子能给雪糕保冷就好了。”

“有啊,不过那些材料成本高,所以没在市面上推广。”

“像是退热贴利用水汽化吸热来降温,成本也不高,干脆在每盒雪糕上贴个退热贴。”

“你的脑洞也……Tiw你太棒了!”原本Not想笑Tiw的碎碎念,转念一想便找到了研究课题的灵感。

“怎么了p'Not?”

Not兴奋地捧起Tiw的脸,往他额头狠狠亲了一口,说道:“如果能把退热贴的降温原理应用在包装上,雪糕就不会那么容易融化。我终于找到课题的研究方向了。爱死你了,我的Tiw!”

“我就随口一说……”

“你的随口一说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。”

“研究课题真的这么容易?”

“你有没有兴趣一起做?”

“好啊,那我帮忙找找资料,打下手。”




Tiw在课后空闲时间,就往图书馆实验室跑,帮着Not找资料和记录实验数据,渐渐发现研究的乐趣。

两人正吃着饭,Tiw突然放下筷子,严肃地说:“p'Not,我想考研。”

“怎么突然想考研了?”

“这些天跟着你跑,觉得研究课题也挺好玩的。”

Not笑了笑,说道:“考研是件很伤神伤身的事,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“我不怕,反正有p'Not在。”

“是的,我会陪着你。”




Tiw把话说得太满,即使大三下学期已经开始备考,压力还是不容小觑,更何况大四的毕业论文、毕业相关手续一箩筐堆了过来,让他透不过气。

考试前几周,Tiw更是天天泡在图书馆里,拼命做题巩固知识。偶尔还忘记吃饭,整个人都瘦了一圈。

Not实在看不过去,把人从图书馆扛到自己的宿舍,照顾他的起居,同时辅导学习和疏导心理。

“Tiw,睡了。”

“我再做道题。”

“明天再做。”

“明天我还要写毕业论……嗷!”

Not夺走Tiw的笔,下一秒就把人抱起,双双倒向床上。他揽着Tiw的肩膀,侧头说道:“备考最重要的是养好身体。”

“p'Not,你之前备考压力也这么大吗?”Tiw伸手搭在Not的腰间,眼里心疼中夹杂着一丝愧疚。

心疼当时的Not,是怎么熬过这段痛苦的日子,也愧疚自己居然在国外交流,逍遥自在。

“要收获,总得付出啊。不过我还比较幸运,老古董同意我考完研再准备毕业论文。”Not握住Tiw的手,与他十指相扣,安慰着自己眼前的爱人。

“一步一步来,你急也没有用,要是搞垮身体不就得不偿失了。所以,好好休息,好好吃饭,毕竟,我也是会心疼的。”

原本要落在眼脸上的吻,因为Tiw的抬头变了位置,落在唇上。Tiw的主动如火,诱惑着Not往更深的地方探索。

在唇舌间追逐中,两人的体温不断上升,手也情不自禁地在身上四处点火。

当Tiw摸上Not健硕的臂膀,想起自己大一在海边玩游戏被绊倒,也是这样被Not抱着护住。那时他虽然蒙着眼睛,但触感不会忘记。

“p'Not……p'Not……”Tiw紧紧抱着Not,将身心交了出去。




“p'Not,给我个爱的鼓励吧!”

考场外,考生们的紧张情绪被一对恋人的拥吻冲淡了不少,还有人有心思朝他们吹口哨调侃着。

“充电完毕。”

“Tiw,考试加油!”

“嗯!”



复习没有白费,题目对Tiw来说不难,考上应该是没问题了。在坐等成绩的时候,Tiw和Not都忙着完善自己的毕业论文,一时忘了成绩公布日期,还是Kongphop最后提醒了。

“p'Not p'Not!我考上了!”Tiw得到好消息后便冲到实验室,也顾不上避嫌,整个人往Not身上扑。

Not接住Tiw,直接把他抱起原地转圈,喊道:“恭喜恭喜!”

Not的同学们见状识趣地走出实验室,为他们留下独处的空间。

“p'Not,等毕业论文弄完,我们去旅游吧。”Tiw考研不需要找工作,Not毕业后就去家里公司上班,两人倒比其他毕业生多了些空闲时间。

“行呀,你想去哪我们就去哪。”




研究生的毕业答辩比本科生快了些,Tiw一结束答辩便换下正装,赶着和Not会合。

“你就好了,这么快脱离苦海,和你家学长双宿双栖。”M看着Tiw的度假装扮,吐槽了一番。

“你也赶快确定工作,和May一起毕业旅行呀。”

“最近不就忙着……”

“不说了,p'Not到了,我过去了。”Tiw打断了M的话,拉着行李朝Not走过去。

“Kong,你……”M转头想和Kongphop分享一下心情,可惜后者正打着电话,打算约Arthit去哪玩。

啧啧啧,一个一个都考研,还不着急找工作。





“答辩如何?”Not接过Tiw的行李,帮他放进车的后尾箱。

“还挺顺利,我被分到老古董那组,因为和你一起做过课题,在他那混了脸熟,他没怎么为难我。”

Not看着Tiw一脸轻松,便伸手揉了揉他的头,说:“我可是拜托过他,让他对你手下留情的。”

“哇,面子这么大,那我得好好谢你了。”

“不急,反正时间还很长。当务之急是要上车,不然我们可赶不上飞机。”

“嗷!走走走!”




熬过了地狱般的日子,雨天对Tiw来说也变得可爱多了。他牵着Not的手,在街道闲逛。

“怎么突然就下雨了。”Not订机票时还查了一下天气预报,说是晴天,没想到雨说来就来。

“应该过会儿就停了。p'Not,你不觉得这样很舒服吗?游客也少了许多,都去躲雨了。”

Not把雨伞抬高了些,四处看了看,的确大部分人站在屋檐下,只有他们还在街上走着。雨越来越大,Not把伞往Tiw那边倾斜,同时提议道:“Tiw,我们也去躲雨吧。”

“p'Not,我先带你去个地方。”Tiw也不顾会不会被淋湿,猛地冲出伞的遮挡,拉着Not拐进一条小巷里。

原本困惑的Not受到了Tiw兴奋情绪的感染,也放松地跟着他在错综复杂的巷子里穿梭,最后停在了一家手工艺品小店。

“p'Not,我爸妈就在这一见钟情的,他们看中了同一个椰雕,谁也不让谁。”Tiw拿起架上的皂碟,“就像这个,现在那个还在我家放着呢。”

“没有第二个吗?”

“老板一款只做一个。”

Not点点头,也拿起了一个椰子灯,凑近仔细端详,看看它们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。

“我知道后就想着,我以后要带着我喜欢的人来这里。”

“买椰雕吗?”

“错,雕椰子。”

说完Tiw便从台下的竹筐内挑了两小块椰壳,随后向店员询问雕刻场所。

两人在店员的引领下上了小阁楼,还能眺望到远处的大海。

Not见Tiw熟门熟路地拿起雕刻工具,不禁问道:“你来过?又或者是之前带了喜欢的人来过?”

“p'Not是在吃醋吗?”Tiw笑着解释,“我是在网上查了攻略,才知道这家店有这项服务。至于认识这些工具,因为我高中有上过木雕课,它们都差不多的。”

“那你想刻什么?”Not挠了挠脸,觉得有些尴尬,便另起了话题。

“嗯……我们的名字吧~”

话虽如此,但Tiw还是在上面刻了对齿轮,用作装饰。Not在他指点下,也刻得有模有样。

屋外淅沥小雨隔绝了世界的喧嚣,屋内惬意弥漫,两人低头带笑着雕刻下对彼此的誓言。




一个多星期的海边度假,Tiw黑了好几度,肤色已经快追上Not了。

“嗷,待会毕业照肯定很黑。”

“让你涂防晒又不涂。”

每次Not让他或者要帮他涂,他都被大海吸引了,脱掉T恤直接冲到海边,拦都拦不住,有次还晒伤过,Not给他涂晒伤药时满是心疼。

“咳,不过也算是在我脸上留下了旅游的印记。”

“Tiw,p'Not,快过来拍毕业照!”

“来了!”

因为硕士人数较少,工院院长便让他们一起和本科拍毕业照,好壮大气势。这也方便了Not和Tiw,他们紧靠在一起,手牵着手,一起毕业的感觉真好。





隔天便是毕业典礼,在院长发表对工院毕业生的祝福时,原本在本科生区域的Tiw溜到前面,坐在了Not的旁边。

“Tiw,你怎么过来了?”

“我想和p'Not互拨流苏啊。”

Tiw过于真挚的眼神让Not的心产生激荡。带雪糕也好,一起椰雕也好,每一次Tiw都能在小事中带给他感动。Not伸手帮他扶正了学士帽,回答道:“好啊。”

“现在有请工院毕业生起立,开始拨流苏。”

工院的毕业生们纷纷起身,侧身与身旁的同学将学士帽上的流苏自右向左拨动。

动作虽然简单,但对Not和Tiw来说,这是一件神圣的事,人生重要的时刻,他们都在彼此身边。

“Tiw,毕业快乐!”

“p'Not,毕业快乐!”

两人在礼花绽放的瞬间拥吻在一起,周围的掌声应时响起,是庆贺他们的毕业,也在祝福他们的爱情。




-END-

评论(13)
热度(54)